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分道行驶!山西这段高速路通行有变

2021年11月17日 08:14:38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分道行驶!即日起山西这段高速路通行有变

  山西高速五支队四大队特别提示

  四大队辖区二广高速主线692km~707km(二广高速主线豆罗至大盂段,俗称二广高速石岭关路段)地处浅山重丘区,为典型的长上(下)坡路段,同时也是事故多发和易拥堵路段。为规范行车秩序,降低事故风险,该路段实行严格的车辆分道行驶通行方式,具体为:

  三条车道中,最左侧车道为小型客车专用车道,限速值为100-120km/h,其它类型车辆不得占用;

  最右侧车道为货运车辆专用车道(所有货运性质车辆,包含蓝牌货车),限速值为80km/h,货运车辆只能通行最右侧专用车道通行,其它类型车辆不得占用;

  中间车道为混合车道,限速值为80-100km/h,货运车辆(含蓝牌货车)不得占用。(注:法定节假日除外。)

  目前,该路段路面的各类标线已施划完毕,对于不按规定车道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将进行严查。

  图为该路段的局部图及路面标线施划完毕后的情况:

  法律法规: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西省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驾驶车辆不按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将给予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