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集大原高铁(山西段)全线建设正式启动

2021年11月18日 08:21:5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集大原高铁(山西段)全线建设正式启动

  11月17日,集大原高铁(山西段)全线建设动员现场会在朔州举行。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吉福宣布集大原高铁(山西段)全线建设正式启动,国铁集团副总工程师、建设管理部主任王峰出席并讲话。

  推动集大原高铁建设,是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构建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呼南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北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途经我省大同、朔州、忻州市,经大西客专连入太原市。项目全线新建线路长度270公里,其中山西段总长度197公里,建设工期4.5年,恒山隧道工程已于2020年6月开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呼和浩特经大同至太原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进一步增强我省与河北、北京及蒙西、中南、华东、华北地区间联系,承担起蒙西与晋北地区南下的主客运功能,对加快地区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沿线旅游产业开发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山西省直相关部门和单位、集大原高铁沿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项目参建单位相关人员,沿线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袁兆辉 孙权 赵娟娟)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