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系列微纪录片《档案里的红色税收》亮相

2021年11月18日 16:33:34 来源: 新华网

  由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制作完成的五集系列微纪录片《档案里的红色税收》近日与观众见面。

  微视频《档案里的红色税收》截图。

  据介绍,2021年以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山西省税务局党委创新工作思路,借助山西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力量对红色税收档案资料进行了深入挖掘整理,形成了包括课题报告《山西红色税收研究》、庆祝建党百年献礼专题展览“山西红色税收展”以及“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微党课等一系列成果。

  老税务人讲述历史。

  《档案里的红色税收》是拓展成果之一,通过历史背景、档案图片、革命旧址、人物访谈的呈现,运用情景还原、图表演示等制作方法,以山西省档案馆馆藏的税史档案为核心素材,由《月历表》《配枪令》《指示信》《许可证》《税卡图》五部分组成。

  微纪录片从不同角度对红色税收的历史贡献、蕴含精神、启迪意义等进行了展示,生动再现了太行、太岳革命根据地税收事业的光辉历程。

  微视频《档案里的红色税收》截图。

  山西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档案里的红色税收》不仅深入挖掘了蕴含在红色税收档案中珍贵的史料价值,而且丰富了税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素材,发挥了红色档案对干部的教育、激励、感召作用。这将有效激发广大税务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做好税收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从而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税务贡献。(王跃峰 韩海全 曹卓)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6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