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朔州从严做好快递物流业防疫工作

2021年11月23日 08:11:1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朔州从严做好快递物流业防疫工作

  11月21日,记者在位于朔州市城郊的某快递分拣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刚刚进站的物流车进行全面消毒,之后还对每一件快递进行分拣消毒,再次消杀,确保快递收寄安全。为阻断物流行业疫情传播风险,朔州市快递物流企业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力度,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方针,坚持人、物同防,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了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朔州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寄递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立健全内部防控制度、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流程,认真执行车辆、作业场所的消毒、通风等防控要求。同时,要求对疫情中高风险区域邮件快件暂停收寄,对进口冷链邮件快件务必查验海关报关单据及检验检疫证明,确保生产操作流程可追溯。

  据介绍,针对本轮疫情传播链条多、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特点,朔州市邮政管理局建立健全平急一体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主要负责人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了外防输入工作措施,严防境外输入,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和传播。要求邮政快递企业把责任和任务逐级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人员,维护好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稳定运行。(记者任永亮)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