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1平方米

2021年11月25日 08:18:12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1平方米

  11月23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小康圆梦”——太原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体育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太原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增长迅速,体育场地数量增加至10449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1平方米,实现农村体育健身工程100%全覆盖、社区全民健身路径100%全覆盖、乡镇健身广场100%全覆盖,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和县(市、区)社区“10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

  “十三五”期间,太原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年均举办赛事活动300余场,参与人数近20万人次,每周参加1次以上体育锻炼的达到230万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达到36.8%。建成45个市级社会体育组织,36个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972个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发展1244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实现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7名。同时,全市运动健儿在国内外各项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击剑运动员郝佳露和游泳运动员曹玥入选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打破太原市12年无缘奥运的沉寂,郝佳露荣获1枚奥运银牌,太原体育健儿时隔32年后再登奥运奖台。裴蕊娇、马亚男、母世科等优秀运动员在世界赛场展现了龙城健儿的飒爽英姿,取得优异成绩。

  “十三五”期间,太原市精心打造了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全国篮球城市、汾河体育健身长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五张城市特色体育名片,太马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和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为进一步提升太原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成功培育采薇滑雪场、小牛动力、辰憬高尔夫等一批具有消费引领特征的时尚休闲运动项目等。

  去年以来,太原市启动实施了“百馆兴体”工程,率先推进市体校加固改造、太原市体育训练基地、国家篮球(太原)训练基地、国家水上(太原)训练基地、市二体校改建、市三体校改建、老军营全民健身中心、府东街全民健身中心、和平南路全民健身中心、王村南街全民健身中心等10项工程,着力补齐全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弱项。推动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工作,力争进入全国50个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记者 薛建英)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7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