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主动报备 人物同防 多病共防

2021年11月27日 08:28:32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市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 主动报备 人物同防 多病共防

  11月25日,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杭州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徐州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严防疫情输入,精准防控疫情,11月26日,市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11月19日以来有苏州市,11月20日以来有徐州市,11月21日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与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或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

  关注动态。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近14天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或出差。

  人物同防。省外返(抵)并人员,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市民在领取邮件包裹时,要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线”;在购买进口冷冻肉品时,要到正规市场或超市,选择购买外包装贴有食品安全追溯码的冷冻食品,并做好手部卫生。

  多病共防。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面临流感与新冠肺炎叠加风险,市民要及时了解相关防疫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符合新冠病毒、流感等疫苗接种条件的,要尽快完成接种;已完成接种的,不可放松警惕,仍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同时,市疫情防控办发布“太原11条防疫措施”,其中明确,有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人员返(抵)并后,在机场、火车站等第一落点要登记检疫信息,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要在机场、火车站等第一落点的核酸检测点采样检测。(记者 刘涛)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