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杏花岭区又增加14项非遗项目

2021年11月27日 15:52:31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杏花岭区又增加14项非遗项目

  11月25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根据相关规定,经推荐、申报、评审、公布等程序,认定了14项杏花岭区第八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被认定的非遗项目包括晋派全形拓传统技艺、土包子制作技艺、腊汁肉制作技艺、陶瓷书法艺术、杨氏花馍制作技艺等。此外,该区还认定了高云等21名杏花岭区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该区建议非遗项目传承人要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保护和传承力度,建立非遗传习所,开展非遗项目专题培训活动,对非遗项目及传承人进行全面、系统的记录和收集整理,使珍贵的、具有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李杰华、原 茜)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7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