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社“晋”行时丨传递时代温度 触摸发展脉动

见证志愿者与空巢老人之间的“温暖约定”,探寻高精尖不锈钢产品的研发之路,关注山西能源保供与能源转型进展,聚焦学前儿童教育改革……12月5日至12日,新华社记者脚步不止,深入行业一线,记录暖心故事,触摸三晋发展脉动。

国社“晋”行时丨传递时代温度 触摸发展脉动

见证志愿者与空巢老人之间的“温暖约定”,探寻高精尖不锈钢产品的研发之路,关注山西能源保供与能源转型进展,聚焦学前儿童教育改革……12月5日至12日,新华社记者脚步不止,深入行业一线,记录暖心故事,触摸三晋发展脉动。

编辑:吴银冰

  拉窗帘,这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常行为,对于家住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河北里社区的荣丁香老人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赵杰说,窗帘若被拉开,表明老人安全,他们便会放心离开;如果窗帘没有被拉开,他们就会立即前往老人家中查看询问,防止意外发生。夜幕降临,他们还会查看老人的窗帘是否已经拉上。(新华社记者魏飚、杨晨光)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132篇。其中,12月6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60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微信占比最大,其次是新闻和APP,占比分别为57.58%、18.94%、11.36%。(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作为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经理,“手撕钢”研发团队带头人,2016年至今,王天翔带领团队攻克“手撕钢”研发难题,从0.02毫米再到0.015毫米,公司一举成为全球唯一可批量生产宽幅超薄不锈钢精密箔材的企业。(新华社记者魏飚)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78篇。其中,12月10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39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APP和微博,占比分别为67.95%、11.54%、8.97%。(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记者日前从太原市教育局获悉,从2022年秋季学期起,太原市将全面推行入学准备和入学适应教育。目前,全市27组幼儿园和小学开始先行先试,实行试点带动。(新华社记者王菲菲)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132篇。其中,12月6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70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APP和平媒,占比分别为62.88%、13.64%、11.36%。(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山西全力推进能源保供,截至11月底,全省完成发电量3463.75亿千瓦时,外送电量1107.55亿千瓦时,双双超过2020年全年水平。这是记者8日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的。(新华社记者梁晓飞)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185篇。其中,12月8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91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微信和APP,占比分别为48.65%、29.73%、9.19%。(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12月8日,记者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应对山西省大范围持续强降雨灾情,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农业生产中“稳定器”“减压阀”的作用,山西省农业农村部门与保险机构携手开展农业受灾理赔,截至11月底,已赔付到位2亿元,惠及农户269148户次。(新华社记者王飞航)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119篇。其中,12月8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67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APP和微博,占比分别为73.95%、13.45%、5.88%。(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记者从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委宣传部了解到,12月6日1时36分许,冀建投寿阳热电有限公司项目部一处住宿点发生火灾。事故发生后,市、县两级迅速开展火灾扑救和现场救援,4时20分现场救援已结束,火灾造成8人遇难、5人受伤。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善后工作已同步开展。(新华社记者刘翔霄、王劲玉)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142篇。其中,12月6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83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微信和APP,占比分别为54.93%、30.28%、10.56%。(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山西寿阳“12·6”火灾事故造成8人遇难、5人受伤,另有4人在医院收治观察。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一夜之间,8条生命的离去令人痛心。事故的发生暴露了哪些安全隐患?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新华社记者王劲玉、刘翔霄、马志异)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102篇。其中,12月9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73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微信和APP,占比分别为43.14%、23.53%、23.53%。(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往期栏目

国社“晋”行时丨传递时代温度 触摸发展脉动

国社“晋”行时丨直击山西煤炭保供 书写黄土高原新事

国社“晋”行时丨透视三晋转型强劲态势 展望黄土地绿色未来

国社“晋”行时丨关注能源革命新进展 记录冬日暖心事儿

国社“晋”行时丨关注“煤老大”能源保供 记录高质量发展探索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