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首座110千伏智能预制舱式变电站启动

2021年12月02日 07:55:0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座110千伏智能预制舱式变电站启动

  11月30日,太原市中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举行竣工投产仪式,这是我省首座110千伏智能预制舱式变电站。

  智能预制舱式变电站是我国电力设施发展的新科技,改变了变电站传统的电气系统布局、土建设计和施工模式,通过工厂生产预制、现场安装两大阶段来建设变电站,具有标准化、模块化、预制化的技术特点。“太原供电公司中来110千伏变电站占地6.55亩,主变容量189兆伏安,由汾东220千伏变电站、大寨110千伏变电站分别提供电源,110千伏出线规模4回,10千伏出线规模36回。”太原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闫晓丁介绍工程概况。

  随着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园区范围内新增已核准项目50余项,周边区域供电设施无法满足新增负荷用电需求。国网太原供电公司在潇河产业园区真武东路东侧、北格街北侧、中来太阳能电池项目厂区西侧新建中来110千伏变电站。

  据了解,这种新型变电站在工厂内就可完成制作、组装、配线、调试等工作,并作为一个整体运输至工程现场,就位于安装基础上。预制舱及其内部的设备实现整套设备由厂家集成,实现工厂化加工,减少现场二次接线,减少设计、施工、调试工作量,简化检修维护工作,不仅建设速度快、占地面积小、工程投资少,同时又具有标准化程度高等经济技术优势,能更加快速、高效、高质量地解决供电问题,有效支撑电网快速建设。

  在今后的电网建设过程中,太原供电公司将加快张花营工程、同戈工程、刘村工程等一批服务综改示范区发展项目的工程建设进度,不断优化电网结构,切实为综改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供应和服务保障。(杜鹃 常宇星)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