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地铁1号线最长盾构区间始发

2021年12月01日 07:49:1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太原地铁1号线最长盾构区间始发

  11月30日,伴随着开挖直径为6.4米的“汾晋一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龙城大街东站至武宿机场站正式进入隧道区间盾构施工阶段。据悉,这是继东太堡站至南内环东街站盾构区间施工后,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第二个开始施工作业的盾构区间,也是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最长的盾构区间。

  此次始发区间为龙城大街东站至武宿机场站右线盾构区间,由中铁十七局参建,全长936米,始发场地位于区间中段的风井。鉴于始发场地的局限性,盾构机部分台车放置于地面,经过台车转接使盾构机设备正常连接和掘进,然后进行分体始发。据介绍,未来该区间盾构施工将穿过马练营桥、南环高速等风险源,建设团队已提前做好详细调查,并通过工艺革新、技术创新、优化施工组织等方式,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将盾构机穿越施工对既有建构筑物的影响降到最低,保障施工安全高效。

  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工程西起西山矿务局站,终至武宿机场站,全线长28.737千米,共设置车站24座,其中新建车站21座,计划于2024年底开通运行。 (丁园 高磊)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