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1年12月09日 18:08: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2月9日电 记者日前从山西财经大学了解到,面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该校结合实际推出多项措施,力促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山西财经大学2022届毕业生共有5791人,截至12月8日,直属本科生签三方协议73人,研究生(含博士)签三方协议40人,合计签约113人,与去年同期签约率基本持平。该校已面向2022届毕业生召开线下专场宣讲会131场,提供就业岗位450个;召开网络双选会三场,三场招聘会参与企业共1050家,提供就业岗位505个,我校参与学生1351人。

  同时,该校加强政校企三方合作交流,主动对接各地人社部门,组织毕业生参加浙江上虞区、台州市、上海长三角地区、山东荣成市校企交流会,引导学生走出去、稳下来,在更广阔的空间就业创业。今年上半年在“百名校长进企业”活动中,山西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亲自带队走进山西文旅集团、益海嘉里(太原)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山西中安融和控股集团、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开展战略合作,达成了人员需求、科学研究、学生实习、人才共育等合作意向,尤其是接收毕业生工作已经部分落实,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山西财经大学还制定出台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方案》,制定了促进就业“13条”,从精准把握就业意向、广泛开展就业宣传、切实加强就业指导、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科学推动灵活就业、持续推进助研工作等13个方面明确任务,尤其是加大考核、督查、奖惩力度,切实推动就业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实现初次就业去向落实率达70%,年底就业去向落实率高于全省本科高校平均水平的目标。

  据了解,山西财经大学的传统优势专业有会计学、金融学、统计学;研究生优势专业有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金融工程等。山西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找准各专业各学科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特色优势,在升学深造、灵活就业和科研助理等工作中实现突破,抓实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完)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7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