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新增472个就业见习岗位

2021年12月14日 08:09:09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我省新增472个就业见习岗位 见习期间,毕业生可按月领取生活补贴

  12月13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21年第五批省直就业见习岗位信息已经公布,16家用人单位申报就业见习岗位472个。有见习意向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职毕业生,16-24周岁城乡失业青年,可从中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参加为期3个月至12个月的就业见习。见习期间,毕业生可按月领取生活补贴。

  此次公布的见习岗位既包含事业单位也包含企业,地点均在太原市,其中包括山西共青团融媒体中心、山西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等,大部分岗位对学历的要求只需专科及以上,专业涉及文史类、建筑类、计算机相关等,部分岗位对专业没有限制。

  省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提醒,毕业生申请就业见习,应符合见习岗位条件和相关专业要求,实行自愿报名。有见习意愿者,要密切关注山西人才网,见习单位将及时公布岗位详细信息,毕业生可直接与用人单位进行对接;省人力资源市场也会适时举办对接活动,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沟通平台。

  参见就业见习,要与见习单位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书,对见习期间基本待遇(每月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见习时间进行明确,所在见习单位须为毕业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就业见习活动结束后,见习单位对高校毕业生进行考核鉴定,出具见习证明,作为用人单位招聘和选用见习高校毕业生的依据之一。在见习期间被见习单位正式录(聘)用的,在该单位的见习期可作为工龄计算。见习期满未被录用的,可继续享受就业指导与服务。(记者 武佳)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