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朔州山阴经开区投建年产6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

2021年12月27日 11:37:21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助力新材料产业发展 山阴经开区投建年产6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

  “我们现在建设的是3号车间,这是石墨化提纯车间,预计月底钢结构厂房就能搭建起来。”近日,在山阴经济技术开发区年产6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施工现场,山西恒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杨云杰介绍。

  山西恒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于今年9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抢抓工期,加快建设厂房。“预计明年1月份,包括锂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生产线、硅碳负极材料生产线、自动化碳化生产线、高效节能智能化等在内的配套装备就可以入住厂房,力争明年2月份实现投产试运行。”杨云杰表示。

  锂电池目前广泛应用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新能源汽车等产品中,行业发展前景良好。作为山阴县引进新材料产业项目,说起项目落地的过程,杨云杰对山阴经济技术开发区提供的各项服务连连赞叹:“我们这个项目是今年7月16日正式签约,9月28日就全面开工建设了,速度非常快。如果不是开发区提供的各项便捷服务,不可能这么快就动工。”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阴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体制改革、制度创新、服务升级,努力打造企业家的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在山阴经济技术开发区,每个项目都设置了领办人和代办员,实行专人负责,全程服务。同时,还对每个项目实施‘一本台账、一个包联领导、一个服务专班、一线工作’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多管齐下全面促进全区项目建设。”山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郭瑞表示。

  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山阴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园区标准化厂房、道路、管网、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提升园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今后,我们仍将立足碳基新材料、钙基新材料两大支柱产业定位,充分发挥山阴县煤矸石、石灰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玻璃纤维、陶瓷纤维、玄武岩纤维等优势产业,努力将山阴打造成为‘北方纤维新材料之都’。”展望未来,郭瑞侃侃而谈。(袁兆辉、罗文平、张小菊)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4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