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519批次食品“体检” 15批次不合格

2021年12月28日 08:27:40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519批次食品“体检”15批次不合格

  近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15批次样品因铝的残留量、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上黑榜。

  近期,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豆制品、罐头、乳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饮料、调味品等26个大类食品51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样品504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及相关县(市)市场监管局正在依法进行核查处理。

  15批次不合格样品中,多为凉粉、粉条、面皮。凉粉和粉条因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面皮因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记者 许晶晶)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6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