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女篮期待未来收获“惊喜”

2021年12月28日 08:25:40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困境中达成赛季目标——山西女篮期待未来收获“惊喜”

  图片由山西兴瑞职业篮球俱乐部提供

  12月27日,山西女篮结束了本赛季全部比赛,返回太原。一天之前,她们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以大比分负于卫冕冠军内蒙古队,获得了联赛第七名的成绩。

  现有人员配置下,山西女篮闯进季后赛,在锻炼年轻球员的同时如愿完成了赛季目标。正如主教练塞萨表示:“我对队伍的表现很骄傲,几乎在每场比赛我们都展现了高度的竞争力,希望队伍能够继续前进。”

  “缩水赛季”内外交困

  本赛季山西女篮可谓困难重重,不仅外部环境竞争更为激烈,而且球队内部也面临新老交替问题。

  2021年夏天,内蒙古队和四川队先后挥出大手笔,基本上将国家队球员“瓜分”完毕。此外,新疆队、山东队进行了重量级球员交易,人才济济的大学生联队进入联赛“体验生活”,老牌江苏队、北京队全力以赴捍卫荣誉……

  在对手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同时,山西女篮则不得不面对阵容“青黄不接”的问题。本赛季虽然有大批年轻球员进入一线队,但是她们目前的竞技水平,不足以担起球队大梁。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本赛季常规赛“缩水”至17轮比赛,且集中在1个月之内完赛。每隔一天就要打一场比赛,对山西女篮有伤在身的刘佳岑、王雪朦、赵志芳等老将而言,意味着她们根本没有时间恢复身体状态。

  当这些年纪在30岁左右的主力球员,因伤病缺阵或在场上发挥不佳时,山西女篮多半会输掉比赛。

  锻炼新人期待“惊喜”

  山西女篮一共打了19场比赛,总战绩仅为11胜8负。

  附加赛和季后赛分别进行了一场比赛,参考价值有限。因此仅以17场常规赛分析,山西女篮进攻端表现不佳,证明球队整体实力存在缺陷;姑娘们在防守端数据较为亮眼,比赛态度值得肯定。

  常规赛17场比赛,山西女篮10胜7负,场均71.9分入账,在20支参赛队中位列第九名。其中,在对阵大学生联队、内蒙古队、江苏队等球队时,山西女篮曾在单节比赛中交出4分和6分的“答卷”。

  抢断是山西女篮最强数据,她们以场均11.5次抢断,排在联赛数据榜第三名。此外,山西女篮场均可以抢下38.9个篮板球,位居篮板榜第四名。

  最近两个赛季,WCBA联赛一直无法使用外援,国内球员市场也已经“哄抢”完毕。山西女篮如今提升自身实力的途径,唯有内部挖掘潜力。

  本赛季,山西女篮16名球员报名参赛,除去于琦因伤缺阵,其余15人均有出场。翟若云、李阳芷、柴秀芳等一批小将,场均能够获得20分钟左右比赛时间,实属不易。

  给这些20岁出头的年轻球员成长空间,让她们在关键比赛中不断磨砺,山西女篮未来可期。(记者 杨尔欣)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