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杏花岭区在校园周边开展玩具检查

2021年12月30日 16:53:11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杏花岭区在校园周边开展玩具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玩具市场销售秩序,12月29日,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儿童玩具产品质量检查行动。

  本次重点检查经营者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经营“三无”玩具、是否落实进货验收制度,经营的玩具产品质量、标签是否有中文标识,是否标明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的“3C”标志等,是否经营带有危险、恐怖、低俗、赌博性质的玩具等。同时,要求经营者做好索证索票,自觉落实进货验收制度。对销售“三无”玩具和产品标签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停止销售。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玩具产品的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玩具产品流通领域经营行为,同时加大对商家和消费者的宣传力度,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利。(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郭蕊)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7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