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中国围棋大棋士赛收官 山西棋手丁浩荣膺冠军

2021年12月31日 08:28:08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中国围棋大棋士赛收官 山西棋手丁浩荣膺冠军

  山西棋手丁浩在比赛中。

  12月30日,第一届中国围棋大棋士赛收官。决赛中,山西棋手丁浩九段中盘击败辜梓豪九段,成为首位“大棋士”。

  大棋士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此项赛事共有32名选手参赛,包括全国等级分排名前31位的棋手和1名特邀棋手。首轮交锋中,柯洁、江维杰、檀啸、谢尔豪、范廷钰5位世界冠军先后折戟,赛事竞争的“惨烈”程度由此可窥一斑。

  丁浩淘汰党毅飞、彭立尧等名将后闯入决赛,他的对手是世界冠军辜梓豪。2021年辜梓豪状态正佳,连续夺得天元赛、阿含桐山杯、龙星战3项冠军。

  此番大棋士赛决战,丁浩执黑棋先行,他在第43手即取得较大优势,随后胜率节节攀升,直至第215手中盘获胜。全场比赛几乎没有波澜起伏,丁浩展现出强大控场能力,牢牢将胜利攥在手中。

  此役过后,丁浩夺取了2021年中国围棋赛最后一项冠军。今年10月9日升为职业九段之后,丁浩竞技状态可谓无人能挡,先后取得了倡棋杯、国手赛和大棋士赛3项冠军,他的冠军总数追平辜梓豪,并列国内棋手榜首。

  出生于2000年的丁浩,今年9月进入上海财经大学攻读新闻学专业。曾有很多人担心丁浩无法一心二用,对此丁浩坦言:“事实证明上学并不会影响下棋的成绩。”

  今年21岁的丁浩,自今年10月份之后,已经在国内赛事中击败杨鼎新、柯洁、辜梓豪等一众顶尖选手。被誉为“中国最强00后棋手”的丁浩,下一个目标应该是在国际赛场上斩获冠军。(记者 杨尔欣)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