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杏花岭区开展“两节”食品安全整治

2021年12月31日 19:47:23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杏花岭区开展“两节”食品安全整治

  为切实强化对肉类等重点食品的监管,确保“两节”食品市场的安全有序,12月30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风险点,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及肉品生产经营质量安全风险排查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以牛羊肉和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突出粮、食用油、酒类、肉类、畜禽产品、调料和调味品、炒货、糖果、饮料、乳制品等热销食品。工作人员对肉品生产经营户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进货查验义务履行情况,牛(羊)肉卷掺杂掺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开展针对牛羊肉等肉类产品的专项抽检工作,及时消除肉品质量安全隐患。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增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认真做好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工作,严防病死动物产品,以及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产品流入本地市场,确保“两节”食品市场安全有序。(记者 张勇)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