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快递小哥的新年愿望

2022年01月02日 08:43:32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快递小哥的新年愿望

  2022年1月1日清晨7时,天还没亮,山西顺丰乾顺营业网点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24岁的李亚飞是我市快递大军中的一员,元旦这天,他在送出自己新年第一单快递的同时,也默默许下了新年愿望:希望接的单子更多、收入更高些、收获更多理解。

  8时许,李亚飞开着电动三轮车载着满满一车快递包裹从网点出发。“您好,我是山西顺丰的快递员,有您的快递,我现在送过去。”每送完一件快递,他都会提前联系下一位客户,以确定是否在家,并告知自己抵达的大致时间。上午8时10分,康乐街一处小区外,李亚飞把包裹交到了门卫大爷手里,还不忘说句“新年好”,这是他在2022年送出的第1个包裹。

  24岁的李亚飞是长治市长子县常张乡人,两年前来太原,一直在山西顺丰工作,这个憨厚的小伙子已成为网点的业务骨干。在他看来,送快递不光是体力活,更是脑力活。以装车为例,他要依照投递先后顺序,统筹安排,手上一边装车,脑子里展开的是一幅地图:哪个小区先送,哪条路近,他都门儿清。

  最近,他每天要从7时忙到21时,中途往返4趟网点装货、卸货。“因为我们全年‘不打烊’,最近派单、揽收量都明显增多。”他想着,尤其像元旦这样的节假日,下单的大多是急件,自己也希望能早点送达消费者手中。

  刚过去的2021年,李亚飞自我感觉成长了不少,尤其在工作中收获许多。他说,随着我国快递事业的迅猛发展,快递从业人员的生存状况也开始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现在人忙收入也涨,福利保障也越来越好,社会融入感和职业自信心更强了,这让自己很知足,干劲也足得很。

  “这一行接触的人比较多,累是累一点,但有奔头。只要肯干肯吃苦,快递员的收入还是不错的。”他开心地说。2021年他的工资收入增加了约20%,家里的经济条件进一步改善,生活充实而又忙碌。谈及新一年里的愿望和打算,他信心满满地说:“新的一年我要更努力,也希望收获更多理解。”

  从他的心愿中,记者看到了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愿景,也是广大劳动者共同的期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杨惠斌 文/摄)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