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公用品牌建设联合会成立

2022年01月15日 08:31:19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山西省公用品牌建设联合会成立 今年将推出40个“山西精品”企业

  1月14日,山西省公用品牌建设联合会成立,联合会将积极打造“山西精品”,有效提升山西产品核心竞争力。

  该联合会是在省市场监管局业务指导下,经省民政厅批准同意,由我省区域内相关社会团体、认证机构、检验检测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大中型骨干企业等,从事“山西精品”生产、研究和服务的单位和个人,组成的全省性、非营利性、联合性社会团体。具体负责制定“山西精品”标准管理制度,组织开展“山西精品”认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山西精品”动态监管,规范“山西精品”标志使用,组织开展“山西精品”品牌培育等工作。目前,已有山西杏花村汾酒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等71个会员单位。

  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现代产业集群为主体,梯次选择一批相关企业为培育对象,逐步实施“山西精品”培育工程,鼓励和支持“山西精品”获证企业拓展国内国际市场。今年将推出约40个“山西精品”获证企业,“十四五”末达到200个。

  将按照“企业自主申报+第三方认证+政府监管”的思路,建立“山西精品”认证模式。凡我省范围内企业,不论行业领域、规模大小,均可参与。达到“山西精品”标准,可通过认证取得相关标识使用权,以及政府经费补助。支持企业自愿申报“山西精品”认证。采用“政府引导、企业自愿、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模式,成熟一个、申报一个,认证一个。获证企业可在认证范围和规定期限内,在相关的包装、说明书中合规使用“山西精品”标志。(记者 李静)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