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持续推进疫苗接种 筑牢免疫“大屏障”

2022年01月17日 17:12:25 来源: 新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太原1月17日电(王浩庆)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冯立忠表示,山西将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构筑免疫“大屏障”。

  “截至1月16日,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0个,中风险地区67个,涉及6省(自治区、直辖市)12市。”冯立忠认为,山西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压力加大等挑战,目前各级领导干部挺在一线、靠前指挥、果断处置,组织发动疫情防控各部门担当作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广泛动员人民群众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筑牢防线,山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

  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冯立忠表示,山西将坚持“过节不放假、接种不停息”的原则,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2021年山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274.7万剂,日均接种量保持在17.1万剂以上。截至目前,山西累计完成疫苗接种6506.7万剂,覆盖3020.4万人,其中2885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3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达89%。

  “3岁以上儿童和老年人目前疫苗接种率还不高,而且这两个年龄段的人群免疫力较低,感染的风险较大,因此更应该进行疫苗接种。”冯立忠介绍称,山西将在做好现阶段常规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3—11岁人群、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同时,山西已累计完成第3剂疫苗加强免疫376.5万人。发布会上,冯立忠还向全省发出呼吁,在完成灭活疫苗全程接种6个月后,尽早完成第3针加强免疫,进一步提升对病毒的免疫力,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