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首台深紫外LED包裹消毒设备投用

2022年01月29日 08:12:0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首台深紫外LED包裹消毒设备投用

  1月25日,记者了解到,由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全省首台深紫外LED包裹消毒设备,在山西中医药大学投入使用。运用该设备,快递包裹、学生行李箱在通过消毒机的短短6秒钟内即可完成消杀工作。

  此次投入使用的深紫外LED包裹消毒设备,采用新型紫外光源——深紫外LED作为消毒因子光源,形似普通行李检查机,内部搭载由中科潞安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功率深紫外LED消毒模组,密布了约5000颗深紫外LED芯片,可对包裹上下、前后、左右各面进行高剂量紫外光照射,高效杀灭包裹表面携带的各种细菌病毒,对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有显著消杀效果。该设备在高校应用,为学生日常行李、包裹常态化防疫提供了高科技解决方案。

  据了解,深紫外LED高端技术和产品应用广泛,涉及中央空调管网、室内空气、电梯按键、饮水净水装置、物流冷链等领域消毒。(张巨峰)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