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新春新风尚】岚山根里过大年

2022年02月05日 08:39:0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新春新风尚】岚山根里过大年

  “哇,这豆腐脑风味太独特了!”大年初三,岚山根·运城印象小吃街的豆腐脑店门口,来自三门峡的游客李先生一边和家人享用美食,一边由衷地赞叹。

  老板娘小于说,豆腐脑最大的卖点是现做现卖,卖完一桶再做下一桶,每一碗豆腐脑都保证品质、保证新鲜。所用的原料豆子、调料都摆放在店内供顾客参观,原材料都由岚山根·运城印象统一配送,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保证食品安全、绝不隔夜!这也是小于的奶奶有着40年的豆腐脑传统手工技术可以继续传承下去的原因之一!

  “泰芒了”店门口,面对着一杯甜品果汁,临汾来的小游客李菲菲爱不释手。从杯子里缥缈而出的缭绕烟雾,吸引着过往游人的目光。

  小于是晋中人,大学毕业后,跟随爱人来到运城,两口子是岚山根·运城印象的第一批签约商户。34岁的小于在这里除了豆腐脑店,还有一家甜品店“泰芒了”,每年仅“泰芒了”的销售额就有300余万元。“这不只是我家店的特色,也是岚山根每一家商户的特色。我们做得出色的商户,公司都会多给一个店,让我们经营,每个店的生意都好。”小于自豪地说。她是一个既漂亮热情又活络聪颖的姑娘,深得岚山根·运城印象创始人王岚的赏识。

  她把自家店门口排着的长长队伍留给员工,给记者当起了向导。“你看,这个调料作坊,前面展示着各种调料,后面就是加工厂。那家岚山根面粉店售卖岚山根·运城印象和平陆小麦供应基地签约的面粉。也供给我们商户用,大家的面粉原料都是在这里采购。”

  “用我们的方式捍卫您舌尖上的安全。”这是小吃街街口的宣传标语。岚山根·运城印象是这样想的,也是这么做的。“红柳羊肉串”“岐山臊子面”“搅团”“燕面揉揉”“现烤牛肉干”“烤梨”“扯面”“水盆羊肉”“陕西凉皮”“久香寿司”“啤酒猪蹄”“豆腐坊”“辣子坊”“老宁醋坊”等,各家店内商品琳琅满目,整条街上风情万种,熙熙攘攘的人流,被诱惑得挪不开目光、移不动脚步。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味,在这里浓浓的,四处弥漫。

  在文化街,《盐帮巡街》巡演还原了远古时代运城盐从岚山根脚下经虞坂古盐道运出去的场景;大型音乐剧《虞舜孝典》讲述着舜帝生活,让孩子们从小懂得百善孝为先的重要性;“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游客纷纷加入“我和党旗合个影”;王家茶馆门口,有稷山八抬大轿,还有媒婆的生动表演,门内还有静止的真人秀铜人卖糖葫芦表演、蒲剧演出等;台湾风味街不仅有台湾美食,还有“电音三太子”的巡演。

  一边开往美食街、一边开往开心谷的岚山根火车站是岚山根·运城印象游乐园首站,欢乐牧场、神州飞碟、冰世界、恐龙园、滑世界、萌宠乐园松鼠部落、飞檐走壁、蹦床公园、马术俱乐部等让人目不暇接。嗨部落更是让大人和小孩一起狂欢,步步惊心、丛林穿越、网红桥、玻璃跨桥、旋转秋千、月亮秋千、低空溜索、空中飞人、滑雪、滑草、攀岩等项目让游客彻底放松自我,大人和孩子一起尖叫欢呼。

  夕阳西斜,华灯初升。当日接待4万多名游客的景区内流光溢彩,朦胧而又神秘。到酒吧街喝一杯、嗨一曲,昏暗的灯光,让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在狂欢后完全放松。

  “爸爸,明天我还要来玩,我要去看恐龙。”“好的儿子,这地方好玩,不收门票,也不收停车费,咱明天还来。”

  夜幕降临,一弯浅月挂在天边,岚山根·运城印象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记者史莉)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