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用心迎接新生命

2022年02月07日 10:42:0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用心迎接新生命

  “产妇有少量出血,换胶体液。”

  “准备4个单位红细胞,400毫升血浆。”

  ……

  无影灯下,武会军一边进行着手术,一边冷静地下达着一项项指令。一旁的护士贾丽霞一边重复确认指令,一边快速操作,多年的合作让大家已经形成了默契,手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1月31日,除夕夜。街上大红的灯笼让山城阳泉笼罩在浓浓的年味之中。在阳煤集团总医院妇产科的手术室里,医生、护士们仍在忙碌。

  54岁的武会军,是阳煤集团总医院妇产科主任。在29年的从医经历中,他在岗位上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

  手术室外,产妇家属焦急地等待着。“哇”的一声隐隐传来的哭声,让家属们急忙涌向手术室门前。“恭喜,是个小公主,母女平安。”贾丽霞抱着孩子走出了手术室的大门。

  “每一位病人对我们来说都是考验。”一场手术下来,武会军略显疲惫。

  “妇产科的工作,相比于其他科室有着特殊性。别的科室,无论是手术还是相关的治疗,绝大多数都是有规划的,定好了日子、定好了治疗的方案和内容按计划进行。但是我们这里无论是生产或者是手术都没有确定的时间和计划,所以大家必须时刻保持工作状态。”武会军说。

  “我工作11年了,迎接了一个又一个新生命,估摸着有800多个了!”回想着这些年的“成绩”,贾丽霞一脸自豪,眉宇间满是笑意。

  时针指向零点,病房的灯也次第暗了下去。准备、查房,缓缓走过一间又一间病房,窗外新春的彩灯映照在病房每一扇窗户上,也在武会军和贾丽霞的白大褂上洒下一片光明、一片希望。记者 苏晓晨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