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前队友谈苏翊鸣:成功不是偶然 决赛或展示1980超高难度动作

2022年02月14日 17:02: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2月14日电(记者张建、魏蒙)多位曾与苏翊鸣一起训练的队友表示,苏翊鸣在单板滑雪上取得的成功不是偶然,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预计在本届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上,苏翊鸣极有可能展示1980超高难度动作。

  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翊鸣夺得银牌。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原队员孙松表示,苏翊鸣在单板滑雪运动上确实有一定天赋,是这个领域难得的优秀运动员,他的成功为单板滑雪运动注入了强大动力,也给未来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冲金夺银带来无限可能。

  长白山万达泰格岭山地公园见证了苏翊鸣的成长,也是他起飞的“秘密基地”。目前,百余位青少年运动员正在这里紧张训练,挑战高难度动作,追逐冬奥梦想。谈起苏翊鸣,除了对他表示祝贺,运动员们十分佩服苏翊鸣刻苦训练的劲头,认为他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长白山万达泰格岭山地公园员工孙建军负责开雪地摩托送运动员上山训练,他曾接送苏翊鸣训练。“苏翊鸣刻苦训练是出了名的,早上别人还没有上雪道,他已经在上面了,别人去吃饭了,他还在训练,劲头十足。”孙建军说。

  此前,苏翊鸣在奥地利斯图拜滑雪公园的训练中,成功完成内转1980(转体五周半)抓板的超高难度动作。

  孙松等队友和一些运动员预计,如果不出意外,苏翊鸣在决赛中很有可能展示1980超高难度动作,将最好的自己展现给大家。(完)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