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隔离不隔爱 蔬菜送上门

2022年02月25日 11:30: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2月25日电(杨晓飞)“蔬菜、肉够吃。虽然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但可以线上购买蔬果、志愿者帮忙送上门,比较便利。”正在准备午饭的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祥盛小区居民陆大娘说。

  2月20日,太谷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区各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

  “原本担心隔离之后没办法采购东西,现在可以线上买菜,挺方便。”祥盛小区居民刘辉说,他们在业主群里看到了蔬菜售卖消息,只要在群里报所需蔬果,售卖方就会在约定时间将蔬果送至小区门口。

  送货的人站在小区门禁之外、志愿者站在门禁和警戒线之中、小区内的居民站在警戒线以内……一包包蔬果禽蛋就这样被送入各小区。志愿者曹知远介绍称,针对行动不便的居民,他们也会将蔬果禽蛋等搬运至居民家门口。

  封控小区门口等待分发的蔬果。新华网 发

  为了保障封闭管控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蔬菜瓜果协会于2月22日筹备了2500多份新鲜蔬菜,向当地封闭管控的两个居民小区无偿捐赠。

  太谷区蔬菜瓜果协会会长王钢介绍称,他们捐献的每份蔬菜包里有西兰花、西葫芦、黄瓜、西红柿等,这样的蔬菜包他们每天送一次。

  太谷区任村乡的志愿者正在分装果蔬。新华网 发

  与此同时,在太谷区任村乡种植合作社,志愿者们正在打包蔬菜。土豆、胡萝卜、黄瓜、西葫芦等耐存储蔬菜将按照调配指令运送、发放。

  据太谷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申洲介绍,目前,太谷区日均可屠宰生猪2000头,日产奶量超过30吨、日产蛋量超过100吨、日产蔬菜量近50万斤,可满足全区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5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