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忻共绘文物合作“同心圆”

2022年02月26日 20:28:28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太忻共绘文物合作“同心圆”

  “服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我们坚持‘两联一协同’,即太忻两地博物馆举行联展、促进两地大景区联动、加强考古前置协同等方面工作……”2月25日,在全省文物局长会议上,太原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刘玉伟作交流发言时表示,我市文博机构将与忻州市文博机构密切合作,共画文物合作“同心圆”,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近日,市文物局主动对接忻州文物部门,就晋商博物院与忻州市博物馆联合举办晋商文化专题展览等有关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协商讨论了举行联展的总体思路和具体做法。

  市文物局坚持先行先试。刘玉伟介绍,市文物局率先提出“两联一协同”设想,即晋商博物院与忻州市博物馆联合举办晋商文化专题展览,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内涵,依托两市馆藏文物资源,发挥各自文化优势,共同展示、发扬、传承晋商诚信为本、以义制利的处世立业之道,推动两地博物馆事业发展;加强两地文物景区景点联动,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升太忻文物景区景点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处理好考古与保护、考古与发展的关系,配合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两地协同落实土储前置考古,让“要动土、先考古”成为全社会共识,实现城市建设与文物保护工作相得益彰,促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弓凤飞)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