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社“晋”行时丨情牵疫情防控 记录三晋大地暖心事

隔离酒店里让人牵挂的孩子们,屡屡在太行山区“肇事”的华北豹,在一个路口站立12年的耄耋老人,把钱投向土地的现代牧羊人,在传承与创新中绽放生命力的平遥推光漆器……2月28日至3月6日,新华社记者情牵疫情防控,记录三晋大地暖心事。

国社“晋”行时丨情牵疫情防控 记录三晋大地暖心事

隔离酒店里让人牵挂的孩子们,屡屡在太行山区“肇事”的华北豹,在一个路口站立12年的耄耋老人,把钱投向土地的现代牧羊人,在传承与创新中绽放生命力的平遥推光漆器……2月28日至3月6日,新华社记者情牵疫情防控,记录三晋大地暖心事。

编辑:王亮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第六十六中学出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天,这所学校的全体师生共1144人被转运至太原市不同的隔离酒店集中隔离观察。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又排查出3例确诊病例,均是首例确诊病例的同班级学生。

  学生们的健康和学习,牵动着市民的心。隔离学生中也不乏一些即将参加中考、高考的学生,这些学生的学习、生活如何保障,记者前往隔离酒店采访后,发现了这些暖心事。(新华社记者李紫薇、原勋)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77篇。其中,3月3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39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微信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新闻和APP,占比分别为49.35%、29.87%、14.29%。(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近年来,华北豹屡屡“肇事”,成为和顺县的一项“甜蜜负担”。据统计,2021年,和顺县共发生豹吃家畜事件30余例,相关部门发放补偿金共计37500元。

  和顺县是华北豹重要的种源地,也是华北豹繁衍扩散的关键通道。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监测显示,和顺县华北豹种群是国内唯一一个可见健康繁衍、不断壮大的华北豹种群,是华北豹不可多得的种源地。(新华社记者王劲玉)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52篇。其中,3月3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28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APP和平媒,占比分别为71.15%、21.15%、5.77%。(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小伙子,千万不敢开快了,安全第一。”在山西太原五一广场东侧的路口,人车喧嚣中,一位老人用洪亮的嗓音,提醒外卖小哥退回斑马线以内;看见有行人闯红灯,他马上说:“快退回安全线内,注意看信号灯”……

  这位老人叫马金明,今年81岁,从2010年至今一直在这个路口义务疏导交通。一年300多天,无论刮风下雨,总能看到马金明的身影。每天上岗,他都一手举着印有“榜样雷锋”的牌子,一手拿着印有“拒绝酒驾安全出行”八个字的小红旗,提醒行人和司机遵守交通规则。(新华社记者魏飚 柴婷)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29篇。其中,3月4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21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APP和微信,占比分别为55.17%、27.59%、13.79%。(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只要用心对待土地,它一定能给农民带来财富。”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张千户岭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宏祥说。44岁的张宏祥在家乡——右玉县张千户岭村建了一个大型养殖基地,通过拓宽产业链,发展现代化肉羊产业,带领周围10余个村子的村民过上了“年底能分红,想吃肉就吃肉”的好日子。(新华社记者李紫薇)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114篇。其中,2月27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46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微博和APP,占比分别为47.37%、27.19%、15.79%。(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山西省大同市广灵县壶流河湿地冰消雪融,70余只北迁的天鹅结伴而来,为春日大地增添了勃勃生机。(新华社记者 曹阳)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13篇。其中,3月2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9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APP和微博,占比分别为38.46%、38.46%、15.38%。(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大漆之美,坚牢于质,光彩于文。在世界文化遗产山西平遥古城,漆与艺的结合,是一道古朴雅致、细腻滑润、富丽堂皇的风景。小到首饰餐具,大到家具屏风,平遥推光漆器髹饰技艺的生命力在传承与创新中延续,非遗的光彩在保护与发展中更加迷人。(新华社记者 王学涛)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21篇。其中,3月5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19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APP和微信,占比分别为52.38%、42.86%、4.76%。(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往期栏目

国社“晋”行时丨情牵疫情防控 记录三晋大地暖心事

国社“晋”行时丨直击山西疫情防控现场 记录坚守与温暖

国社“晋”行时丨记录梦想与奉献 感受温暖与感动

国社“晋”行时丨贺新春 迎冬奥 描绘三晋美好图景

国社“晋”行时丨透过百姓点滴事,记录三晋新变化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