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地铁1号线龙城大街东站盾构始发

2022年03月01日 08:21:2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太原地铁1号线龙城大街东站盾构始发

  2月28日,太原地铁1号线再传喜讯,由中铁十七局集团承建的中心街东站至龙城大街东站区间左线盾构始发。据悉,这是太原地铁1号线第5台开始掘进的盾构机。

  本次掘进的中龙区间全长1.7公里,由于沿线建构筑物多为上世纪修建的砖混住宅楼或民房,推进制约因素较多,加之盾构区间为小半径施工,受盾构机的结构设计以及转弯调整机制的限制,施工难度加大。项目施工团队超前研判重大风险源,编制了安全可行的盾构始发方案及各项应急预案,在盾构区间沿线设置了上千个监测点,运用自动化监测技术,对盾构下穿建构筑物、铁路参数等进行实时监控与调整,有效保障盾构施工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标段“汾晋3号”盾构机也已吊装进洞,正在紧锣密鼓组装调试中,预计3月初接续启动,开始中龙区间右线的掘进施工。

  据了解,太原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8.737公里,共设置24座车站,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联合投资建设。目前,南内环东街站至东太堡站、桃园路站至大南门站、龙城大街东站至武宿机场站、中心街东站至龙城大街东站4个区间均已盾构始发,年内将有20余台盾构机在全线各标段快速施工推进。(记者丁园)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