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2022年03月08日 07:56:3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山西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3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副团长王拥军、郑连生参加。

  代表们在发言中说,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政治站位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与政府工作报告一脉相承,是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化、方案化、项目化。

  代表们表示,两个报告全景式回顾去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对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量化安排。总结成绩数据详实、鼓舞人心,分析形势客观全面、精准务实,部署任务导向鲜明、措施有力,完全契合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着眼长远统筹兼顾,又立足当前精确发力,具有很强的预见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完全赞成。

  代表们围绕审查两个报告,立足山西实际和本职工作领域,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大家围绕能源革命、碳达峰碳中和、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构建良好创新生态、数字经济带动转型发展、标准化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提出意见建议。(记者杨文)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