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疫情防控办发出健康提示

2022年03月10日 08:18:2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省疫情防控办发出健康提示

  近期,国内多个省份发生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特别是毗邻我省的内蒙古、河北、河南、陕西等省份先后发生疫情,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增大。2月19日以来,我省晋中、忻州、太原、晋城、运城5市先后报告发现省外输入病例及其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保障我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3月9日晚,省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如下:

  一、第一时间主动报告。请公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近14天内有涉疫地区(有1例及以上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市)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特别是14天内有山东省青岛市、威海市;陕西省西安市、宝鸡市;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保定市;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旅居史或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晋返晋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履行公民疫情防控的法律责任。

  二、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省外入晋返晋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晋后,第一时间在第一落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按照属地要求,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三、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请公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三件套”,持续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尽量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流动性差的公共场所。

  四、积极完成疫苗接种。按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仍然是预防感染,特别是降低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手段。按程序开展同源或序贯加强免疫,可以迅速提升抗体水平,增强疫苗免疫效果。目前我省已启动18岁以上人群序贯免疫接种,请符合条件的人员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和加强免疫接种,60岁以上特别是80岁以上无禁忌的老年人要积极主动接种疫苗。(记者秦洋)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