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提示:人员通行要核验“山西健康码”

2022年03月13日 08:47:03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市疫情防控办提示:人员通行要核验“山西健康码”

  3月12日0时至12时,重庆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另发现9例初筛阳性,均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后续出现感染者可能性较大,存在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守防控成果,3月13日,市疫情防控办提示,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近14天内有国内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及山西健康码转为“红码”“黄码”人员,特别是2月26日以来有重庆市沙坪坝区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宾馆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社区(村)、法人单位要主动开展摸排,并对排查到的重点人员实施分类管控措施。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赋“红码”,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满无异常的自动解码;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的,赋“红码”,实施“14+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满无异常的自动解码;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所在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的,赋“红码”,实施“7+3”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满无异常的自动解码;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所在市其他低风险县旅居史的,赋“黄码”,返(抵)并后24小时内加做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正常解码;境外入境人员,赋“红码”,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14天的,返并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21天的,返并后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满无异常的解码;时空伴随者,赋“黄码”,实施“7+3”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禁止聚集,非必要不外出,隔离期满无异常的自动解码;对大数据推送尚不能排除风险的人员,暂赋“黄码”,经排查核实后,分类转码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等要继续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山西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将核验“山西健康码”作为通行必须凭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或山西健康码被赋为“红码”“黄码”人员,要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告。(记者 刘涛)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