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首开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

2022年03月16日 08:03:4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开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

  3月15日凌晨0时42分,16010次货物列车载着50台发电机组驶出侯马北火车站,这是我省经中老铁路首次发运的跨境铁路货物。这批货物在西安编组集结后,将经磨憨口岸站出境,运往老挝万象。

  16010次货物列车是中老铁路贯通后从我省开出的首趟国际货运班列,为我省开辟了连接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快捷国际贸易通道。

  为了发挥中老铁路连接中国市场与南亚东南亚市场的通道作用,精准对接“一带一路”,助力山西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组织营销,积极集结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货源。

  太原局集团公司侯马车务段携手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积极组织出口老挝万象的发电机组经中老铁路运输。为让首批集结的50台发电机组高效运输,他们周密部署,精心筹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制定列车开行方案,开辟绿色通道,通过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行报关查验,在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刚过百日之际,让这批货物顺利踏上中老之旅。

  据了解,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在持续组织货源,今后将会有更多品类的货物从山西经中老铁路运往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记者 张毅 孟婷)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