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杏花岭区护航快餐安全

2022年03月16日 10:39:55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杏花岭快检 护航快餐安全

  为从源头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3月11日,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快餐店开展疫情防控与食品快检工作。

  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肯德基(怡丰餐厅)、麦当劳(解放路餐厅)、德克士(缉虎营店)等地,检查了进店扫码、测温、登记制度的落实情况,查看了就餐人员信息登记是否详细,确保有迹可寻;督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就餐场所环境消毒,按要求做好戴口罩、手套等相关保护措施。

  其间,检测人员来到后厨食材储备区、餐饮具消毒区以及就餐区随机抽取了蔬菜、食用油、肉类以及餐饮具,严格按照快速检测规程,现场取样、检测、登记检测结果。共抽取各类样品38批次进行快速检测,重点检测项目有腐霉利、氧乐果、酸价、瘦肉精、亚硝酸盐、极性组分分析等多个重要指标参数,最终检测结果均合格。

  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辖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行业加大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各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责”到位。(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王伟荣 原茜)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