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围棋智能考试受欢迎

2022年03月29日 08:22:12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山西围棋智能考试受欢迎

  线上对弈就能升级升段

  3月28日,2022年3月山西省围棋段级位智能考试成绩表公布。王志云等2704名业余围棋爱好者,通过线上智能考试的方式,获取了各自的段位、级位。

  2020年5月,山西省围棋协会依照中国围棋协会印发的《关于开展围棋段级位智能考试试行工作 稳步推进围棋行业抗疫复产的通知》文件的有关要求,依托全国统一的中国围棋行业智能管理服务平台,掀开了山西省围棋段级位智能考试的序幕。

  “2020年起步阶段,全年一共举办了5次智能考试,大约有7000人参加。”山西省围棋段级位智能考试承办工作负责人张家文介绍说,“2021年开始,智能考试受到大众欢迎,一共进行了30多次,24000余人参加。”

  截至今年3月,山西省省级围棋智能考试举办了3次,已经有7000余人参与其中。“此外,11个地市的围棋协会,也都在举办市级围棋智能考试。”张家文说。

  “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报名、考试、证书申领等工作。”张家文同时表示,“线上智能考试,目前主要应用于3级组及以下较低级别的考核,高级别级位、段位依然需要通过线下赛的方式获得。”

  与传统的线下赛相比,线上智能考试大大缩减了时间成本。许多棋童家长表示:“原来线下赛需要整整1天时间,现在小朋友在线上考试,2小时以内就能完成。”

  智能考试的试题内容,分为答题和对弈两种形式。参赛选手需要完成20至30道题目,并与人工智能对局2盘。答题正确率达到60%或对弈胜1盘者,即可通过考试。

  “以往线下比赛,分在不同小组,遇上不同的对手,结果可能会不一样。”山西省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周杰表示,“而线上智能考试,大家的‘对手’都是一样的。从实际效果来看,广大棋童和家长还是比较欢迎的。”(记者 杨尔欣)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