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朔州市108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2年03月30日 07:58:4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朔州市108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总投资660亿元,年度投资157亿元

  3月23日,朔州市低碳硅芯产业园彩旗招展、机器轰鸣。2022年朔州市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当日,全市共有108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660亿元,年度投资157亿元。

  开春即开工。伴随着108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朔州全市上下转变传统观念,争时间、抢速度,迅速掀起了项目建设的新高潮。今年以来,朔州市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高标准谋划项目,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对接国家部委、省直部门,促进一批支撑朔州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迅速落地。全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好“一枚印章管审批”“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和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成果,优化营商环境,兑现招商承诺,着力以优质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今年,朔州全市共确定项目1244个,总投资2205亿元。其中,朔州市低碳硅芯产业园按照“一园一院一业一网”总体布局和“三年打基础、六年立标杆”总体目标,围绕硅芯全产业链关键环节,打造硅基主导、集群发展、绿色低碳、创新引领的新材料产业园区,加快建成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区、“双碳”战略践行区、科技创新引领区,有4个项目同日全面开工。这一大批项目的集中开复工,标志着该市项目建设进入了加速期,也标志着朔州市在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的新征程上迈出了新步伐。(记者任永亮)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