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开通预约服务 引导错时错峰祭扫

2022年03月30日 07:59:31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开通预约服务 引导错时错峰祭扫

  扫描二维码预约祭扫时间。

  3月29日,太原市民政局发布消息:今年清明节期间,太原市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的方式,有效引导群众错时错锋,安全祭扫。

  从3月30日开始,太原市“祭扫预约”正式在“我的太原”APP上开通,民众可通过手机登录方式,进入“祭扫预约”模块,录入本人基本信息,选择预约时段,阅读预约须知,审核无误后,提交完成预约。预约成功后,系统向预约手机发送一条预约成功信息,民众可根据信息中提供的网址,获取预约凭证,并按照预约的时间前往,出示场所码、预约凭证后入园祭扫。

  本次预约,按照各殡葬服务单位最大接待量的50%设置预约量。预约时间从4月1日开始,到4月5日结束,每天上午分4个时段,引导群众分时分批前往。每个手机号只准预约一次。为保证现场安全,健康码非绿码、有14日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以及其它不宜参加祭扫活动的人员,不得预约。预约者对所提供信息的真实准确性负责,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记者 郭卫艳)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