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对省外返(抵)并人员实行“四色标识”分类防疫

2022年04月02日 08:06:0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太原市对省外返(抵)并人员实行“四色标识”分类防疫

  清明节将至,太原市对重点地区返(抵)并人员采取分类防疫措施,要求省外返(抵)并人员在落点处进行“太原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登记,系统将自动匹配显示红、黄、蓝、绿“四色标识”。

  根据太原疫情防控政策,所有省外返(抵)并人员,凡持外省健康码的须登录支付宝转码为山西健康码;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落点处要立即采样,开展1次核酸检测。

  所有省外返(抵)并人员,在落点处要进行“太原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登记,系统自动匹配显示红、黄、蓝、绿“四色标识”,其中,“红标”代表中高风险地区返(抵)并人员;“黄标”代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所在县返(抵)并人员;“蓝标”代表疫情发生地所在市的其他低风险县返(抵)并人员;“绿标”代表其他低风险区返(抵)并人员。

  各交通卡口对查验发现健康码异常(红、黄码)的非本市人员、14天内有涉疫地区(有1例及以上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市)旅居史的非本市人员、省外旅居史人员不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非本市人员予以劝返。

  省内无疫情地区人员加强个人防护,自由有序流动,无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后的返(抵)并人员,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第一入境点隔离期为14天的,实施“7+7+5”管控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加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分别于第1、4、7、10、14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第一入境点隔离期为21天的,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记者范珉菲)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