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临汾洪洞县发现一例初筛新冠肺炎阳性病例

2022年04月04日 17:22:12 来源: 新华网

  4月4日,临汾市洪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调度室发布通告称,4月4日凌晨5点,洪洞县人民医院在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黄某主动核酸检测中(咽拭子采样),初筛核酸阳性,CT值27.71。

  以下为通告全文:

  洪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总调度室通告(2022年1号)

  黄某于3月29日12:47由上海青浦区坐乘网约车到虹桥机场,一直在E区未走动;于3月30日6:45乘坐HO1131次航班(36J)9:00左右到达太原武宿机场,在机场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由120负压车于12:00左右接运至太原南站;于3月30日14:11乘坐D5325次动车(4车7B)于15:37到达临汾西站,出站口第一落点查验行程码带星号,山西健康码为绿码,核酸检测双采,抗原结果为阴性后离开;于3月30日16:27乘坐19号线9756公交车至城北汽车站,乘坐出租车(晋LD01536无拼车)直接回到洪洞县甘亭镇侯建村家中,至今居家隔离(独门独院独自居住)。

  居家隔离期间,分别于3月31日、4月1日、4月3日由村医上门采集核酸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4日第4次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初筛阳性。

  目前,临汾市、洪洞县两级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黄某所居住的洪洞县甘亭镇侯建村已封控,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洪洞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调度室紧急提醒:

  一、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二、非必要不出洪、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地区。

  三、加强个人日常防护。我们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大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少去或不去人员聚集、通风不畅的场所。

  四、各法人单位、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五、积极开展自身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服药,要尽快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并且要如实告知接诊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洪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调度室

  2022年4月4日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