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伪造核酸报告 一影音工作室老板获刑一年半

2022年04月09日 15:42: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4月9日电(记者孙亮全)山西省检察院日前发布第一批山西检察机关依法办理涉新冠肺炎疫情典型案例。其中一名影音工作室老板为252名运煤货车司机伪造核酸检测报告621份,获刑1年6个月。

  山西省吕梁市岚县从事运煤货车司机职业的人数众多。去年8月下旬,当地一名运煤货车司机为图省事,找到在岚县经营以婚纱摄影为主的影音工作室的梁某某,询问是否可以修改核酸检测报告时间。

  梁某某认为当地属于低风险地区,因有利可图,遂将该报告扫描,使用修图软件修改了核酸检测时间,并将报告中岚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专用章的颜色加深,打印伪造的核酸检测报告,再模仿审核医生签名,并向司机收费5元。后该司机将梁某某可以伪造核酸检测报告的消息,发送到运煤货车司机微信群中,不少司机在微信上添加梁某某为好友,通过微信将相关信息发送给梁某某。梁某某依据信息制作伪造的核酸检测报告,每份收费5元。

  从2021年8月到2021年10月案发前,梁某某使用上述手段为252人伪造核酸检测报告621份,非法获利3105元。截至目前,经对所有涉案司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经人举报,梁某某被抓获归案。今年2月,法院认定梁某某犯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完)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