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守好“菜篮子” 保供给稳价格

2022年04月13日 08:33:1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好“菜篮子” 保供给稳价格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作为我省保供稳价重点单位之一,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全球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保供稳价工作有效展开。同时,与太原紧密相连的晋中市榆次区,也成立物资保障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建立运行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全力确保全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

  为保证广大居民随时购买到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美特好优鲜超市、优鲜多歌供应链公司等企业,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在生活必需品供给上,美特好积极协调全市主要物流仓储供应地,加大对粮、油、肉、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山东、河北和我省运城等蔬菜产地,加强对接,增加新鲜蔬菜的供应量。同步联系沟通中粮集团、中储粮集团等粮企,增加米面油的调入。与此同时,全球蛙积极发挥自身大数据分析能力,第一时间对美特好等供应企业的销售情况、顾客需求类别进行分析,实时动态更新库存情况,高效指导门店与供应链中心对接,确保物流供给信息畅通,让民生必需品能第一时间送到最需要的社区所在门店,为居民第一时间送上生活所需。

  目前,晋中市榆次区主要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商品丰富、价格平稳,能够满足全区居民两个月以上成品粮油供应。肉、蛋、菜、奶等鲜活农产品日产300多吨,完全能够保障榆次市场的正常供给。随着气温逐步升高,榆次区大棚蔬菜陆续上市,将进一步充实榆次区居民的“菜篮子”。同时,榆次对大型超市和农产品批发市场等重点企业销售的主要生活必需品销售价格进行监测,建立台账,每日进行汇总、统计、分析,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随时协调和解决影响供应的问题。对经营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依法进行严肃查处。(记者张毅 白续宏)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