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西山大厦如家酒店隔离点见闻

2022年04月13日 08:34:1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这里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家” ——太原市西山大厦如家酒店隔离点见闻

  “亲爱的家人们,跟着我们活动筋骨吧!”4月12日17时30分,西山大厦总经理岳俊英将刚刚由酒店员工拍摄的健身操准时发布在“如家隔离酒店居民群”内。自4月6日凌晨,太原市万柏林区某小区集中隔离人员抵达西山大厦如家酒店后,定时在群里发布健身操视频、防疫小常识、轻松幽默故事就成了岳俊英自加的一项额外任务。

  岳俊英作为隔离酒店负责人,除了做好隔离人员一日三餐保障服务、每日物资补充、清运垃圾等基本工作,协调医务人员做好隔离人员一天两次健康监测、一日一次核酸检测以及日常消杀等防疫工作外,“更要帮助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轻松面对疫情。”岳俊英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据了解,该隔离点收纳居民71人,以老年人居多,年龄层跨度大,年纪最大的87岁,最小的仅5个月。不少隔离人员患有老年慢性病,有的要素餐、有的要低糖餐、婴儿要吃辅食……仅准备餐食工作一项就繁杂琐碎。

  电视不能看了、淋浴喷头不出水了、马桶堵了……无论多晚,负责维修的胡师傅总是第一时间换上防护服、做好消杀进入房间解决。“虽然每次都得穿脱防护服很麻烦,但是保障大家的正常生活是最重要的。”胡师傅认真地说。代买紧急用药、帮学生打印上网课的资料……每天,工作人员都要解决居民的各种需求,每一个诉求工作人员都认真对待,快速反应,予以解决。

  对于隔离酒店的服务,居民陈先生感慨地说:“配合疫情防控我们离开了家,但在这里的每时每刻我们都能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心。这里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家!”居民@昭东在群里留下动人文字:“忽被隔离,辗转反侧,夜不成寐。昼观‘大白’辛劳,夜见民警值守,大厦上下热忱服务,此情此景记忆于心。”

  隔离留观酒店是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更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战场”。今年2月,隶属于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酒店服务管理分公司的西山大厦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将西山大厦如家酒店作为万柏林区集中隔离点。为此,酒店按照防疫要求专门进行了改造,在大厅搭建了密封的隔离人员专用通道、楼层增加了污染区一脱二脱更衣间、每个房间门外安装了门磁卡……公司经过科学研判,不断细化优化接待预案,从住宿、用餐、安保、防疫消杀等各个环节考虑,预设全流程的安全、服务保障措施,确保疫情若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党总支积极调集力量,迅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支援隔离服务。从接到通知到集结完毕,2个小时内就有60多名员工申请到隔离酒店工作。4月7日,工作人员进入隔离酒店,争分夺秒开展各项服务工作。此外,民警、防疫站医务工作者等保障人员也相继入驻。他们在结束隔离服务工作后,还要进行7天的集中隔离。所有工作人员没有一句怨言,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店长王彩毅患有糖尿病,由于任务紧急,她连治疗针剂也没顾上拿,酒店让她在饮食上提要求,她说能坚持;两名志愿者田崴、孙湘云都是西山煤电的“90后”职工,一个是4岁孩子的妈妈、一个在备孕期,看到号召立即响应……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赢得了隔离群众的信任、尊重和称赞。面对疫情,西山大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防疫要求,勇担责任使命,做到闻令而动、响应迅速,用真心真情真意为赢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作出贡献。记者张卉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