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疫情之下的“警”急救助

2022年04月13日 08:35:3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疫情之下的“警”急救助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太原公安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尽锐出战,24小时战斗在抗疫一线,用一种责任担负起更多责任。将产妇紧急送医、为心脏病患者畅通生命通道、帮群众购买急需药物……他们以不惧困难的勇气,用夜以继日的行动,守卫着城市的安全、守护着人民的安康。

  4月7日上午10时许,在滨河东路亲贤街口执勤的尖草坪分局民警王忠、安信东遇到了一位“特殊”的居民。这名女士面色苍白,呼吸急促,一路跌跌撞撞向执勤民警走来。二人立即跑上前搀扶询问,对方称自己心脏起搏器就快没电了,需前往小店区一小区取回起搏器的充电器。情况危急,王忠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后,核验两码、测量体温,护送该居民到小区取出充电器后又将其安全送回家中。看到居民面色逐渐红润,他俩心中感到无比欣慰。

  4月8日上午8时55分许,交警综改大队一中队民警刘超赟在坞城南路龙盛街口执勤时,收到分指挥中心的紧急救助指令,位于龙盛街一小区内的一名四月龄孕妇腹痛难忍,需立刻前往医院。时间关乎大小两条生命。接到指令后,刘超赟立即驾驶警车送该孕妇前往医院;同时,交警综改大队分指挥中心指令沿途执勤警力提前清除道路障碍,随时汇报因疫情影响的封闭路段,串联好必经道路的每个点位,让沿线道路畅通无阻。在民警争分夺秒的努力下,原本17分钟的路程仅用10分钟就到达,为孕妇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4月11日下午2时40分许,一居民向南内环街老军营路口疫情防控点的交警迎泽二大队辅警赵彦劼求助,称车上载有一名剖腹产手术后不久的产妇,刀口有开线迹象,需要前往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处置。由于疫情防控要求,私家车不便直接前往医院,赵彦劼认真做好相关疫情查验手续后,立即驾驶警车将产妇送往医院,看到产妇得到医治,他才放心地离开。(记者李炼)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