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 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2022年04月18日 07:38:0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 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省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

  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4月17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提示:

  1 持续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

  请公众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出省,减少跨市流动,停止聚集性活动,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隐瞒接触史,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严重风险,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专家提示,疫情信息以官方通报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2 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公众要持续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咽痛、流鼻涕、味(嗅)觉减退、腹泻、乏力等症状,尤其是与来自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物品有接触史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后,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 持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公众持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三件套”;自觉养成用公筷、分餐制、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良好卫生习惯;外出时,遵守预约、限流规定,配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不食生冷食物,处理食材应注意生熟分开、煮熟煮透;购买冷链、海鲜等食品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尽量使用移动支付。(记者 秦洋)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