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暖心!听医务人员讲述隔离酒店二三事

2022年04月18日 13:04:14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18日电(王亮)入驻隔离酒店十多天,作为一名老护士长的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郅红操心的事还不少,带着医务组做好分内的事、记挂着各工作组防护的事、装着隔离管控人员的大小事……

  4月3日以来,太原发现多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6日,郅红接到医院通知,作为领队与其他四位同事到太原市小店区一家隔离酒店工作。

  天微微亮,她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我们从7号开始接收隔离人员,每个楼层由一位护士‘小管家’负责,建立楼层微信群,进行沟通、交流、答疑解惑,搜集每日体温监测数据、提醒每日消毒通风……”为能高效完成每日的数据报表,郅红还想办法准备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让工作快捷高效。

  护士演示穿脱防护服及七步洗手法。

  据了解,太原市小店区在每个隔离酒店安排干部总务负责,下设医疗组、公安组、消防组、物资组、生活组等。从舒适的酒店变成隔离酒店,在郅红看来就相当于建了一个医疗科室,需要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培训记录、例会记录、消杀记录、监测记录等医疗化工作体系。为让工作人员具有防护知识和防护能力,医疗组组织工作人员进行防护知识培训,现场演示穿脱防护服、七步洗手法等,并重点强调防护要点。

  隔离酒店在进行消防演练。各小组相互沟通,相互配合,确保防疫工作高效安全运转。

  隔离酒店不隔离爱。

  “有一个隔离人员是抑郁症患者,说药快吃完了,我们就多方协调,最终把药送到了她手上;有一个隔离人员是糖尿病患者,提出要清淡饮食,生活组及时安排为他特制饮食;有个一岁多的孩子需要吃儿童餐、奶粉也所剩不多,我们也协同响应……”谈起隔离人员的“特殊”情况,郅红如数家珍。

  此外,一些隔离人员的情绪也需要及时安抚。一位妈妈带着读高中的孩子入住后,担心会影响孩子的将来,甚至有过激想法。郅红与她推心置腹:“我们都是做妈妈的,你的心情我理解;但是你的情绪会影响孩子。这个时候你更需要镇定,鼓励孩子静心学习。你担心的问题由我们帮你去沟通,请放心!”

  担任隔离酒店总务负责人的小店区人社局副局长刘文洪知晓相关情况后,每日打电话与这位家长谈心、开导。“这位家长的情绪慢慢稳定了,反过来还去安抚群里其他有情绪的隔离人员。”郅红说,隔离人员在心理等方面都有一些压力,工作人员会多关注他们的情绪,做好心理疏导。

  隔离管控工作单调而又烦琐,郅红组织护士一起做工间操,锻炼身体。

  “我和队员们都会竭尽所能,想办法动脑筋,迎接挑战,完成任务,我们相约待疫情散去时,一起去看最美的风光。”郅红这样乐观对待。(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蒲思静]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