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4月19日5时起,太原古交市实行临时封控管理

2022年04月18日 20:41:00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19日,太原古交市5时封控,6时30分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

  4月18日晚,太原古交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发布,为保障古交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古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4月19日对古交市实行临时封控管理并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核酸检测人员范围上,古交市区域内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外地在古交的人员)。目前尚处于集中隔离的,仍按原规定和渠道检测。在封控时间及要求上,4月19日(星期二)早5:00开始封控,解封时间另行通知。封控期间全域人员保持居家不流动,按通知要求有序进行核酸采样。请广大城乡居民提前做好封控期间日常生活安排。

  在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方面,采样时间为早6:30-12:30。地点则按照属地管理,居民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下,到居住地核酸检测点参加核酸采样。

  当天,请古交市城乡居民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根据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所有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必须在本人所在检测点就近采样。

  采样期间,所有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严禁聚集和相互攀谈,防止发生交叉感染。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采样完成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线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家里。未通知解封前,请保持相对静止不流动。

  接种新冠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对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封控期间,除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外,其余人员严格在现居住地保持静止状态,居家不流动,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除水电气和通信、物流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外,域内所有经营场所一律暂停营业。重点企业、建筑工地、指定保供单位人员一律吃住在单位,不得随意外出,由乡镇(街道)安排好核酸采样。如有危重病人就医、孕产妇生产等特殊情况,请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全域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和交通管制,在区域全部出入口进行检查管控,无特殊情况,人员车辆“不进不出”,过境车辆一律绕行。除防疫工作车辆和人员外,人、车禁止流动,对违反规定、不听劝阻、一意孤行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置。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是预防性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请广大城乡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驻留观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记者 薛建英)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