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工行山西省分行党员先锋队筑牢防疫金融护盾

2022年04月18日 10:59: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18日电 面对突发疫情,工行山西省分行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组建党员先锋队,24小时办公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上门开展贴心金融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山西工行人的责任担当。

  “停工不停业”金融服务不停歇

  受疫情分区管控影响,工行太原分行辖区多家网点暂停对外营业,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工作要求,太原分行快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及应急服务小分队、党员先锋队,以“居家线上办公+驻行线下服务”模式快速解决客户各类金融需求。

  4月8日,工行太原大营盘支行在了解到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有提前发放工资的需求后,一方面紧急联系支行辖内唯一营业的南内环东街支行营业室进行代理业务数据交接操作;另一方面向五一路支行营业室寻求帮助,进行代理业务数据传输,当日高效完成了单位代发工资754笔、金额487万元,保障疫情期间基本民生所需。

  “工行速度”保障防疫资金及时到账

  4月8日晚7点,工行大同分行御锦源支行接到大同市财政局防疫物资款项划拨的紧急通知后,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急客户之所急,第一时间紧急返岗,迅速制定详细、针对性强的金融服务保障措施,开通防疫资金划拨“绿色通道”。在省市分行、人民银行、财政局及收款单位的通力配合下,快速度、高效率顺利完成全部资金支付,共向国药集团划拨3笔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款项,金额共计409万元。市财政局及国药集团对该行周密的工作部署和高效的业务处理速度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

  “抗疫一线”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

  工行太原并州支行市场营销部田飞是一名老党员,身为退役军人的他已超过志愿者要求的年龄范围,但是他向社区述说自己以往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的种种经历,最终打动了社区工作人员,加入到了小区志愿者队伍中。他连续多日坚守在核酸检测点,为社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有时为方便居家隔离人员、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人群及时完成核酸检测,田飞还要频繁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经常忙起来饭都顾不上吃。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为社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我义不容辞!”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山西省分行全辖100多名党员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就地化身为“大白”“红马甲”,成为“防疫员”“流调员”“信息录入员”,基本每天都忙到深夜,他们无私奉献、主动作为,积极传递着工行正能量。(赵晓红 王瑞茜)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