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社“晋”行时丨阻击新冠疫情 直击三晋大地的“担当”和“柔情”

遭遇新一轮疫情以来,山西众志成城全面筑牢阻击疫情防线,有“疫”线“转岗”的使命担当、有对疫情犯罪的从严惩治、有关爱群众企业的“柔情”之举。4月11日至17日,新华社记者直击疫情防控一线,记录守护山西阵地的“担当”和“柔情”。

国社“晋”行时丨阻击新冠疫情 直击三晋大地的“担当”和“柔情”

遭遇新一轮疫情以来,山西众志成城全面筑牢阻击疫情防线,有“疫”线“转岗”的使命担当、有对疫情犯罪的从严惩治、有关爱群众企业的“柔情”之举。4月11日至17日,新华社记者直击疫情防控一线,记录守护山西阵地的“担当”和“柔情”。

编辑:王亮

  报名,报名,报名!4月3日晚,太原市小店区龙城街办保利香槟社区工作人员在群里发布了一则征集志愿者的信息,一会儿就有几十人接龙报名。

  全市2300余个基层党组织迅速反应,4万多名机关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就地“转岗”,他们化身“防疫员”“流调员”“巡逻员”“物资保障员”“信息录入员”等,向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集结。(新华社记者孙亮全、马晓媛)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182篇。其中,4月14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107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微信和APP,占比分别为59.34%、23.08%、10.44%。(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最近,一份共享文档火了

  网友纷纷表示:“这个春天

  一定会让他们铭记终生”

  4月6日以来

  山西大学出现了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学校被划定为封控区

  部分学生被隔离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在这些枯燥的日子里

  一份名为《SXUer|请你参与我的春天》的共享文档

  在师生间悄然流传

  (新华社记者李紫薇、马志异)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214篇。其中,4月12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119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APP和平媒,占比分别为64.23%、26.28%、7.30%。(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11日对外公布,为依法严惩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社会安定有序,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审理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案件的通知》,对17类涉疫情防控犯罪依法予以严惩。(新华社记者 孙亮全)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56篇。其中,4月12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32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平媒和APP,占比分别为60.71%、21.43%、12.50%。(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记者16日从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保障食品、商品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向全省生产经营者发出履行主体责任维护市场秩序警示。(新华社记者王飞航)

  (图片来源于山西日报)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35篇。其中,4月16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34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APP和微信,占比分别为77.14%、14.29%、5.71%。(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为维护蔬菜副食等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的市场价格,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太原市消协近日呼吁广大消费者对不法商家借疫情哄抬物价行为说“不”,并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提供线索,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助力疫情防控。(新华社记者 王飞航)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45篇。其中,4月15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29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APP和微信,占比分别为57.78%、28.89%、8.89%。(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记者从山西省民政厅了解到,针对山西省近期出现的输入性局部疫情,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有关社会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新华社记者解园)

  (图为资料图片)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127篇。其中,4月14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71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微信和APP,占比分别为63.78%、18.90%、9.45%。%。(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针对服务业行业面临的特定困难,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山西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61项具体措施,着力缓解服务业市场主体成本压力。在分解落实有关部委出台的若干政策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基础上,山西还结合实际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新华社记者梁晓飞)

  (资料图)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88篇。其中,4月17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48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微信和APP,占比分别为40.91%、35.23%、12.50%。(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以“黑马”之姿杀入季后赛,时隔7年再次闯进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力战辽宁队至最后一刻……山西男篮的2021-2022赛季CBA已经结束,但他们的神奇故事仍被球迷津津乐道。山西队主教练杨学增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科学的战术、训练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是球队取得进步的关键所在。(新华社记者刘扬涛)

  截至目前,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共83篇。其中,4月16日是传播的高峰期,共传播43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新闻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APP和微博,占比分别为75.47%、22.64%、1.89%。(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往期栏目

国社“晋”行时丨阻击新冠疫情 直击三晋大地的“担当”和“柔情”

国社“晋”行时丨寄哀思、解民忧 记录黄土高原新变化

国社“晋”行时丨春暖三晋,记录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火热图景

国社“晋”行时丨春光明媚时 说古道今话希望

国社“晋”行时丨从春天出发,一起向未来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