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中市重点帮扶30户制造业企业打造行业标杆

2022年04月20日 11:27:26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我市重点帮扶30户制造业企业打造行业标杆

  “一企一策”稳增长 “一项一策”解难题

  为进一步稳定制造业基本盘,助推制造业平稳发展,4月18日,我市成立由市工信局、转型综改促进中心处级干部带队,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帮扶小组,对全市范围内选定的30户重点制造业企业开展帮扶,将采取“一企一策”“一项一策”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开拓市场、畅通运输、企业融资、能源保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受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疫情散发等因素影响,全市工业企业尤其是制造企业,不同程度面临项目推进缓慢、产业链供应链不畅等困难。此次选定的30户重点制造企业,2021年工业总产值超900亿元,占全市全部规上制造业总产值的60%以上,是晋中工业的重要支撑。

  为有效缓解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此次帮扶重点围绕稳增长、抓项目、解难题开展。各帮扶小组将迅速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进展现状及困难问题,深入宣传和解读近期国家、省、市一系列帮助企业平稳发展的纾困政策及实施细则,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落实相关惠企政策。针对近期因疫情防控造成的交通物流受阻、原料产品供应不畅等堵点问题,将主动协调推动属地相关部门,落实各级运输保障政策,畅通企业供应链,保障正常生产流转。依托重点企业,我市将加快推动构建煤化工、汽车制造、碳基产业链等重点产业链条,推动重点企业降本增效,增强抗风险能力。与此同时,强化技改资金对重点企业的项目扶持力度,推动一批技改扩产、智能改造、“两化融合”、节能环保项目加快建设,全面提升企业产能优势、产品级次、合规水平,推动重点制造业企业产出水平在2021年基础上显著提升,增速快于全市工业平均水平,让其成为全市工业制造行业领域标杆示范,形成全市工业经济转型提质发展的重要支撑。(记者 冯静宁)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