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公积金可偿还商业贷款

2022年04月28日 08:16:13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公积金可偿还商业贷款

  近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缴存职工的公积金,可以用来偿还商业银行贷款本息。

  据悉,公积金缴存职工在首次贷款时没有使用公积金,或是因为政策不符不能办理商转公业务的,可以提取公积金来偿还商业贷款。

  偿还商业贷款时,缴存职工需要提供借款合同(原件);按期偿还住房贷款凭证(距提取之日前12个月内足额、提前还本付息的有效凭证)(原件);结婚证(或者同一户口的户口簿)(配偶提取本人公积金时提供)(原件);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或住房公积金相配套的银行卡(折)(原件)。

  只需提供这四种材料,就可以办理偿还商业贷款本息额。

  缴存职工或配偶在异地办理了住房贷款,且正常偿还住房贷款本息12个月以上,也可以办理上述业务。

  山西晚报记者了解到,需要注意的是,自贷款结清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需与上次偿还贷款本息提取间隔12个月。(记者 张磊)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2975